close


石門海灣新城日前豪雨遭土石流沖進家園,部分居民至今無家可歸,市議員鄭宇恩15日會同龜山 燒烤推薦國產署、新北市農業局、區公所等單位前往會勘,山坡地主國產署認為,清運土石責任在新北市政府,遭鄭宇恩怒批「擺爛卸責」,要求國產署負起全責台灣必買2018,與新北市政府協調處置,不讓災情繼續擴大。



民眾盼建緊急擋土牆鄭宇恩指出,距石門白沙灣約300公尺的海灣新城集合住宅共200戶,目前僅存10戶,8日豪雨造成住宅後方山坡大面積走山,土石流直接灌進民宅,落石、樹木堆積,受災戶只能暫時寄住親戚家。

火鍋吃到飽 桃園「後方山坡地崩塌太嚴重,工人都不敢進駐清理土石!」張姓受災戶說,住戶每天都提心吊膽,擔憂後方山坡再次發生走山波及家園,希望政府能施作緊急擋土牆,防止土石掉落。山坡屬於國產署土地國產署表示,受損民宅屬於私人,應由民眾自行處理;至於後方山坡地部分,應由新北市府提出相關水保計畫再行處置。鄭宇恩聽聞,怒批國產署擺爛卸責,「後方山坡屬於國產署土地,民眾家園都被沖毀了,還要地方政府申請才受理,根本是行政怠惰!」國產署不應將責任全推給新北市政府。提水保計畫一視同仁鄭宇恩要求新北市農業局,盡速向水保局提報水保維護計畫,進行補強穩定工程,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。國產署北區分署解釋,發生災害時地方政府可先做烤肉食材有哪些緊急處置,再提交水保計畫,由國產署轉給水保局申請經費補助,不是只有要求新北市府,其他縣市也是一視同仁;至於清理民宅部分,如新北市政府請求協助,國產署願意共同協調處理。(中國時報)

年菜2018 餐廳




A180A2A1C51A21C7
arrow
arrow

    reynolmont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