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義民祭為新竹縣重要的民俗祭典之一,新竹縣政府將在9月9日舉辦「義鶯歌中秋烤肉食材起愛運動?勇士路跑活動」,邀請全台38間義民廟推派選手參加接力賽,也推出3條路線邀請民眾共襄盛舉,除此之外,民眾即日起投票支持路跑活動,就有機會抽中大獎。

年菜餐廳 中壢

新竹縣長邱鏡淳自上任後,每年舉辦義民祭、彩繪神豬比賽,期望兼具環保及傳承,去年開始舉辦義民勇士路跑,吸引逾7000人參加,今年以萬人為目標,希望透過台中必吃健康路跑活動,讓跑者認識義民精神。今年路跑活動共分為4K、10K、22K共3條路線,沿線設置13個補給站,路線沿途放置彩繪神豬,補給站內將提供在地客家美食。除此之外,今年縣府邀請2016巴西里約奧運主要贊助商361度做為合作夥伴,跑友將可體驗奧運等級服裝,活動總排名獎盃,以及獨一無二的彩繪神豬獎座,極具特色。

除此之外,民眾即日投票支持新竹縣「2017全國義民祭─義起愛運動勇士路跑 Run 2gether」,即可參加抽獎,有機會可抽中gogoro、iPhone等大獎。路跑結束後,還可參加「義民之夜?音樂派對」,享受新型態的客家音樂。義民祭為農曆7月20日,今年邁入229年歷史,祭典區則由六家輪值,邱鏡淳表示,今年首創以漫畫方式介紹義民祭、祭典流程及相關民俗知識,文化局長張宜真也表示,在尊重傳統文化下也不斷創新,向下與教育扎根,讓義民祭成為客庄最重要慶典。(中國時報)

板橋燒烤推薦恆春 燒烤推薦




A180A2A1C51A21C7
arrow
arrow

    reynolmont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