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中國大陸晶圓代工廠武漢新芯廠內傳出化學汙染事件,雖然沒有造成人員傷亡,但是造成NOR Flash產線製程汙染,影響產能約在9,000片左右,市場預料,將造成NOR Flash產能造成缺口。

淡水 燒烤泰山火鍋推薦 平價

由於美光及賽普勒斯(Cypress)相繼退出中低容量的NOR Flash市場,使中低容量產品全球供給量遭遇缺口,現在武漢新芯受到化學汙染,有望再度推升NOR Flash報價,市場最大受惠者莫過於華邦電及旺宏。外電指出,武漢新芯廠內發生化學汙染,使產線晶圓受到汙染,受到影響產品數量約在9,000片左右,據傳在武漢新芯投片的賽普勒斯及晶豪科產品都受到影響,不過目前尚未能得知何者影響層面較高。

法人表示,通常記憶體台東 燒烤晶圓製造遭遇不順的次級品,通常會以低廉價格倒入市場,不過這次武漢新芯遭遇的化學汙染若僅是氣體汙染,晶圓應尚可利用,但若是液體汙染晶圓可能就必須整批報廢。旺宏董事長吳敏求在先前法說會上還表示,NOR Flash產能都被訂光,相當缺貨。法人指出,目前旺宏產能最少被客戶包到年底,NOR Flash報價也至少逐季成長1成以上,若武漢新芯產能受到影響,訂單勢必將向外擴散至大陸兆億創新、華邦電及旺宏等廠商,報價也可望再度攀升,有助NOR Flash廠推升獲利。(工商時報)

宜蘭安格斯牛肉台灣特產特色




A4C3A6CB11407730
arrow
arrow

    reynolmont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