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彰化縣社頭鄉300多公頃芭樂園,近年飽受「番石榴根瘤線蟲」危害,芭樂產業陷入空前危機,社頭農會3日邀請台中農改場埔里分場長陳俊位指導農民如何防治,24個產銷班近百名班員出席聆聽,準備迎接這場搶救芭樂產業的戰爭。



社頭農會總幹事蕭浚二說,「番石榴火鍋食材價格燒烤推薦 泰山根瘤線蟲」對芭樂的生長有著極大的危害,如不及時防治,任其擴散,則社頭的芭樂產業可能會如同早期的「員林椪柑」,成為歷史名詞,嚴重性可見一斑。陳俊位表示,芭樂感染到線蟲會出現新葉葉片變小,成熟葉片變黃或變紅、植株不良;地下部分,則根系數量變少破損、發育不良,無法輸送水分及養分,芭樂品質及產量都會降低。

陳俊位強調,番石榴根瘤線蟲的防治應從健康的種苗作起,及使用的土壤應加以篩選,選擇不含線蟲的土壤,或以高溫、藥劑消毒土壤,殺害土壤中的大陸客最愛伴手禮線蟲及病原。去除掉土壤中的線蟲及病原,可以將菇鮑菌等有機質肥料混合拌入,有機質具有殺害線蟲的功能;另外,蟹蝦殼粉具甲殼素,可使線蟲卵的無法孵化成功並殺死線蟲卵粒。還有,像是萬壽菊、孔雀草、太陽麻、蔥等作物,因可分泌有毒物質,也可防治土壤線蟲。陳俊位說,番石榴根瘤線蟲的防治目前仍無特效藥,過去1年經努力防治,也只有「一半救活」。蕭浚二表示,這場「搶救芭樂的戰爭」,真的很辛苦。(中國時報)

煮火鍋材料有哪些外帶年菜 台中




AFCF586AA573913A
arrow
arrow

    reynolmont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