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年過六旬,卻有一顆不老之心和一副強健體麻辣火鍋 泰山魄。5月7日,今年67歲的羅天,和其他7名勇士一起成功橫渡瓊州海峽。其間,羅天腿抽筋3次,但憑藉著豐富經驗和驚人意志,他順利挺過難關並成功登陸。



5月7日淩燒烤 花蓮晨5時50分左右,來自玉林的67歲的羅天和39歲的侯成勇,與來自廣東、河南、河北、黑龍江等地的6名勇士一同挑戰橫渡瓊州海峽。下水7、8個小時,羅天游過海峽中間的海溝後,逐漸感覺到海流發生改變,海面出現大約3公尺高的浪,而且越來越猛。據現場工作人員介紹,由於鶯歌中秋烤肉食材羅天身處最後一位,因此頂流的時間也最長,「當時羅天看起來有些疲憊,游起來有點費勁,體力消耗較大」。

「頂流頂得很辛苦,人是無法控制和抗拒海流的變化的,只有頂住,等到海流再次變化,我們才有機會登岸。」羅天說,由於在行進過程中不能直接接觸船隻,他只能在海中進食,補充體力。橫渡海峽猶如一場海上馬拉松,而且海域情況複雜多變,考驗的不僅僅是挑戰者的體能、技術,更是心理素質。由於消耗大量體力,羅天在頂流期間抽了3次筋。對於一般人來說,游泳過程中腿抽筋是非常危險的,可以說有半隻腳踏入了鬼門關。不過,羅天並沒有慌,主動調整戰術,仰浮在水面上休息放鬆,隨浪漂移,等腿部不適感消退一些後再繼續前行。他說:「這段時間不求前進,撐住就好」。當晚8時左右,羅天經過約14個小時不間斷的游泳,游了31.5公里左右,肉乾禮盒包裝終於登上岸邊,成功挑戰橫渡瓊州海峽。這對於很多人來說是不可思議的,不少人問:「他是怎麼做到的?」對此,羅天表示,他平時並沒有刻意去訓練,游泳純粹是愛好,「我就是一個普通的退休老人,主要精力還是放在家庭上,炒菜煮飯、照顧孫子一樣不落」。得益於游泳鍛鍊,羅天平時很少生病,但並沒有刻意養生。他說,他的身體也和其他同齡人一樣,或多或少也有些小毛病,「血壓和尿酸偏高,還做過腰椎間盤突出的微創手術。但我覺得這些問題不大,能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就好,老年人應該老有所想、老有所為、老當益壯」。(旺報)

中秋烤肉食材 台東




C3C8BF295A663011
arrow
arrow

    reynolmont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